「系統家具 %2F Furniture design」新北市新莊區 建安街
案件位置:新北市新莊區 建安街
規劃空間:主臥室、次臥室
客戶需求:衣櫃、書桌、床頭櫃、床邊櫃
板材顏色:北美原橡、漂流木
把手樣式:門板斜角隱藏把手、門板嵌入型鋁製把手
門板鉸鏈:blum 71型櫥櫃鉸鏈
抽屜滑軌:KingSlide 緩衝式鋼珠滑軌
執行制作:Design Experience 達亦精品櫥飾|02-2893-5592


  延續「 Kitchen design / 廚房設計」系統廚具與木作工程的結合的開放式廚房案例之後,接下來介紹的是該案例廚房設計以外系統家具的部份,主要施作的範圍是主臥室與次臥室,設計公司跟我們已經配合很多年的時間,所以設計助理室內的平面配置完成後,討論案場中櫥櫃細節與重點,其它外觀樣式與內部配置就交由我們負責處理後續。大致重點為簡約、舒適及預算控制,屋主希望在有限的預算盡可能做到最好的效果,實用為主不用特別額外費用的造形或五金配件,並且能保留施工廠商該有的利潤(聽到這句眼淚差點留下來啦!),很明顯感受到屋主的通情達理及善解人意,給人的感覺很想用盡全力達成客戶的需求。

 


 

▊系統家具的顏色及板材紋理有時就能給予很不錯視覺效果。

「系統家具 %2F Furniture design」新北市新莊區 建安街
▲相片中衣櫃、床邊櫃及書桌是我們這次系統家具的部份,因為想要給屋主爭取多些收納,所以書桌左側就緊接著一排收納矮櫃延伸至床頭旁,預算上的考量收納矮櫃內部捨去收納便利性佳的抽屜五金,改為收納空間大與可以彈性調整分隔空間的活動層板。另外雙人床二側也在預算內設置床邊櫃,能使主臥室的櫥櫃部份沒有其它現成家具,裝潢風格及櫥櫃顏色能更加一致。

 

「系統家具 %2F Furniture design」新北市新莊區 建安街
▲衣櫃門板在不影響櫥櫃鉸鏈耐用度的前提我們保留板材最佳長度,使得漂流木的系統板材能夠充份表現紋理特色,原汁原味呈現板材尚未裁切前木紋質感的美,衣櫃把手是門板嵌入型鋁製把手。

 


 

▊乾淨清爽的北歐風有時也是適合預算受限時的一種選擇。

「系統家具 %2F Furniture design」新北市新莊區 建安街
▲次臥室預留單人加大床的位置後,其實所剩的空間有限。這裡設計有能收納寑具的床頭櫃,另外床邊櫃與書桌做連結,空間裡只有純白色與北美原橡的系統家具板材,沒有過多的裝飾反而換來北歐風的感覺油然而生,整體畫面能用清爽、乾淨、明亮、放鬆及舒適來形容,真的會越看越順眼。

 

「系統家具 %2F Furniture design」新北市新莊區 建安街
▲衣櫃部份同樣的保留北美原橡的系統板材能表現紋理的尺寸,其實許多板材本身大、小塊看起來感覺真的差很多,像這類木紋可以很清楚表達不錯效果的板材無須擔心不夠搶眼而特意跳色。另外門板分割的比例也是很重要,系統家具分割的線條或門縫的位置真的可以用「美與醜通常在一線之間」來形容,我們每次製圖在這個工作上就費了不少的時間,其實上網Google搜尋「系統櫃」的圖片,不難發現其實板材的花色或許市面上的廠商可能都大同小異或極為類似,但是成品有點真的是有些不敢恭維,有些相片看就是某個知名板材的新色,看起來卻是很難讓人相信那是新色,如果有擬真度很足夠的3D模擬圖失敗率可以降低很多。總而言之,裝修過程千萬別急著動工,就算在工程進行的過程也需要給工班或設計師合理的時間,雖然說能提早完工是每個人都想要的事,但是因為趕進度造成的問題,卻是要忍受10~20年以上才會再次翻修,套一句很老派的話「慢工出細活」。

 


 

  案例的相片都是自己拍攝,因為沒有受過什麼專業訓練,都是在工程結束後自己跟屋主或設計師約時間去拍照,所以沒有傢俱裝飾出租公司的華麗佈置,也沒有手持幾十萬配備相機的專業級攝影師,那種超唯美、極夢幻的照片我們完全沒有!每次都是現場屋主看見什麼擺什麼,如果有小朋友的屋主家裡稍為凌亂的呢?立即進入傭人模式幫忙整理(小朋友的玩具多的時侯真的很可怕!),不過換個角度想相片看起來會更貼近生活,也更真實。

 

達亦精品櫥飾
TEL|02-2893-5592
FAX|02-2893-5572
E-mail|rgsmr0710@yahoo.com.tw」
服務項目|廚房設計系統家具衛浴設備

 

最新消息請追蹤 FaceBook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達亦精品櫥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